小知识|钢琴保养请注意以下四点!

2021-07-14

现在很多家长为了提高孩子的艺术修养,都愿意让孩子去学习钢琴。

为了能够更方便的练琴,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都会为孩子在家里准备一台自己的钢琴。

但是很多家长却不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地去保养,为此,小编特意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钢琴保养的常识。

01. 摆放位置

钢琴摆放一定要有良好的通风环境,不然很容易对钢琴造成损坏。

千万不能把钢琴放在靠窗或者靠门的位置,要避免阳光的直射以及一些其它气候的骤变。

可以选择放在房间中央或者内墙,(放中央可以使声音分布更加均匀),

放置的时候要注意平稳,最好能在琴脚下安置专用的脚垫,能使钢琴更加的稳固。


02. 适宜的温度和湿度


一般来说钢琴房间的温度在20°~25°,湿度在40%~70%左右是最好的。

因为钢琴的内部构件对温度和湿度是很敏感的,温度和湿度的过高过低很容易损坏钢琴。

同时还要注意不能让暖光灯、空调等直接对着钢琴使用,避免过热过冷影响到钢琴的音质和构件。


03. 定期调率


由于钢琴本身内部结构的原因以及在长期的弹奏中反复敲击琴弦,如果不对钢琴进行调律的话,

就会造成跑音或者损坏钢琴内部机件,所以定期调律是非常重要的。


为了能让大家良好并长期的使用钢琴,建议半年或一年对钢琴调律一次;

如果经常弹奏难度较高的曲目,或者每天练琴时间比较长,也可以调整为三个月一次。

同时应该找专业的调律师进行调律,才能让钢琴回到最佳状态。


04. 保持清洁


如果钢琴隔一段时间没有弹的话,那么外壳或者键盘就会有灰尘飘落在上面,久而久之可能导致蛀虫生长。

我们可以用擦琴布进行擦拭,千万不要用洗涤剂之类的,因为洗涤剂有可能会把钢琴表面的涂层(钢琴漆)腐蚀掉,

损坏钢琴内部及影响美观。


同时,我们在弹钢琴的时候也应该养成先把手洗干净的好习惯,不要留太长的指甲,

既能保持钢琴键盘的干净,也可以避免指甲把键盘刮花。


钢琴保养得好除了能让我们弹奏出更美妙的声音,其实也是体现了我们对钢琴艺术的尊重,

希望上面介绍的小常识能够让你更好地去保养自己的钢琴。






Copyright©2018-2020 上海各尧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ICP备案:渝ICP备17000737号-3 技术支持:各尧股份
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绣川路561号1106室
400-188-6150 13883305701

我要学习

我要加盟

一键电话